韓官員:政府正在考慮擴大日本部分地區旅游警報

2019年08月13日08: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官員:政府正在考慮擴大日本部分地區旅游警報

  中新網8月12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當地時間11日,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趙世暎表示,韓國政府正在考慮擴大日本部分地區旅游警報,將基於國民安全做出決定。

  趙世暎稱,政府在認為韓國公民前往日本旅游需注意人身安全時,可能啟動旅游警報。目前,核輻射污染、伴隨韓日關系惡化出現的日本極右勢力反韓示威,都會成為考慮對象,不排除擴大日本旅游警報范圍的可能,政府正在密切研究相關方案。

  據報道,圍繞韓國大法院對被強征勞工案作出的判決,趙世暎還暗示,韓國政府有可能與日本政府進行討論,尋找能夠解決被強征勞工賠償問題的其他方案。

  近期以來,隨著日韓貿易摩擦持續發酵,兩國在多領域齟齬不斷,雙邊關系持續惡化。分析人士稱,雖然日韓矛盾爆發在貿易領域,但症結還在於歷史問題,尤其是勞工索賠問題。

  2018年10月至11月,韓國最高法院兩度判決日本企業賠償殖民朝鮮半島期間強征的韓國勞工,還扣押日本相關企業在韓資產。

  但日方認為,根據兩國1965年簽署的《日韓請求權協定》,韓國勞工的請求權問題已經解決。日方曾先后提出進行雙邊磋商和成立包含第三國成員的仲裁委員會仲裁此事,但均未得到韓方回應。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