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政府考慮擴大日本旅游紅色預警范圍

2019年08月06日13: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媒:韓政府考慮擴大日本旅游紅色預警范圍

  中新網8月6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6日報道,為應對日本經濟報復,韓國政府正在考慮擴大限制韓國民眾赴日旅游。

  目前,韓國政府對2011年發生重大核泄漏事故的福島第一核電站半徑30公裡以內地區發布旅游紅色預警,建議身處當地的韓國公民撤離該地區。2020年東京奧運會棒球開幕賽和壘球預選賽將在福島縣舉行,舉辦地距離福島第一核電站僅有67公裡。

  報道稱,韓國黨政青正在考慮擴大旅游預警范圍。本月2日舉行的國務會議也就相關問題進行了討論。截至目前,日本當地核輻射安全未能得到驗証,韓國政府為確保韓國公民的生命與安全而對相關方案進行了討論。

  據報道,還有執政黨議員建議發布東京旅游預警,但圍繞預警范圍存在意見分歧,因此尚未確定具體方案。

  韓國外交部已向赴日旅游的韓國游客發送短信,呼吁民眾不要前往日本反韓集會和示威地區,注意人身安全。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