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防部:俄轟炸機未侵犯韓國領空

2019年07月24日08: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莫斯科7月23日電(記者 王修君) 俄羅斯國防部23日否認俄轟炸機侵犯韓國領空並表示韓國戰機並未進行開火示警。

  俄國防部當天發布消息稱,23日兩架俄羅斯圖-95MS戰略轟炸機在日本海中立水域上空按計劃執行飛行任務。監控數據顯示,圖-095MS戰略轟炸機的飛行路線符合國際准則,距離獨島(日本稱竹島)超過25公裡,沒有侵犯韓國領空。

  消息說,在獨島地區,兩架韓國F16戰機接近俄戰略轟炸機並實施“不專業”的機動行為,穿越俄戰略轟炸機航線,對后者安全造成威脅。

  消息稱,韓國戰機飛行員並未與俄轟炸機飛行員進行聯系。韓國戰機發射熱引誘彈,未進行任何開火示警。

  消息說,依據自行成立的防空識別區,韓國戰機並非首次干擾俄軍機在日本海中立水域飛行。但韓國的防空識別區並不是按照國際准則劃定的,也未獲得俄方承認。關於這一點,俄方已通過不同渠道告知韓方。

  韓國軍方23日稱,一架俄羅斯轟炸機當天兩次短暫進入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獨島附近領空,韓軍戰機起飛應對並開火示警。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