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联参议长:若有日机侵入“独岛”上空 将严厉应对

2019年10月09日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联参议长:若有日机侵入“独岛”上空 将严厉应对

   据韩媒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议长朴汉基8日表示,如果有日本战机侵入“独岛”(韩日争议岛屿,日称“竹岛”)上空,韩军将在国际法允许范围内采取果断措施,依据作战指南严厉应对。

   据报道,朴汉基说,日机此前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KADIZ)都会提前通报,迄今从未侵入过“独岛”上空。如果日后发生侵犯领空的情况,那将是“带有强烈目的性的侵犯行为”。

   对于7月23日,一架俄机两次侵犯“独岛”附近韩国领空当时,韩军是否考虑采取“第四阶段应对措施”的提问,朴汉基说,军方提前已做全面考量。但从该俄预警机没有任何危害韩方的意图来看,韩军认为采取第四阶段的“强制着陆和击落”措施会有防卫过当之嫌。

   报道称,韩军将外国军机侵犯领空时的应对强度分为四个阶段,由轻到重依次是语音警告、拦截飞行、开火示警、强制着陆和击落。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