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狙擊手”飽受抑郁症困擾自殺 震驚韓國政壇!

劉媛

2019年07月18日08:42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原標題:“李明博狙擊手”飽受抑郁症困擾自殺,震動韓國政壇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劉媛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金惠真】曾連任3屆韓國國會議員、被稱為“李明博政府核心幕僚暨狙擊手”的政壇大佬鄭斗彥16日下午被發現自殺身亡,享年62歲。消息傳出后,韓國政壇為之震動、難掩惋惜之情。據周邊人士透露,鄭斗彥曾飽受抑郁症困擾。

  韓聯社17日稱,鄭斗彥的夫人於16日下午3時40分左右在家中發現丈夫留下的遺書,遂向警方報案。當天下午4時25分,警方在首爾的一處山上發現了鄭斗彥遺體。根據現場勘查、周邊監控視頻以及遺屬們的供詞,警方排除了他殺嫌疑。

  YTN電視台介紹稱,1980年鄭斗彥進入政界,曾先后擔任大國家黨(自由韓國黨前身)發言人、首爾市副市長等職務,並從2004年開始連續3屆當選國會議員。2007年,鄭斗彥為李明博當選總統立下了汗馬功勞,並成為李明博政府初期的核心幕僚。不過,他因抨擊李明博的親哥哥、前國會議長李尚得“將權力私有化”而徹底得罪李氏兄弟,逐漸被邊緣化。2012年,他因卷入“儲蓄銀行受賄案”而一審獲刑10個月。之后通過上訴,他最終獲判無罪。洗清罪名后,鄭斗彥變身為“李明博狙擊手”,多次揭露和曝光圍繞李明博的各種涉腐涉貪嫌疑。2016年,鄭斗彥再度競選國會議員,可惜落選。之后,他轉向媒體界發展,先后主持多檔時政類節目、擔任評論嘉賓,並因犀利潑辣的評論風格以及風度翩翩的形象深得觀眾喜歡,被譽為“保守派中的有識之士”。報道稱,就在自殺的當天上午,鄭斗彥還參加了一檔時政類節目的廣播直播,而電視台工作人員和嘉賓們當時均未覺察到任何異常。

  據《韓國日報》報道,去年2月鄭斗彥接受該報採訪時透露稱,他曾飽受抑郁症困擾,一度還曾想過自殺。而鄭斗彥周邊人士也表示,鄭斗彥連任國會議員失敗后,感到嚴重的挫敗感,從此患上重度抑郁症。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