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韓國求職者理想年薪約為57萬元

2019年06月25日09:4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資料圖片:一名求職者在查看招聘信息。(圖片來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就業門戶網站Saramin24日發布的一份調查結果顯示,韓國男女求職者的理想年薪為9549萬韓元(約合人民幣56.7萬元)。

  Saramin近期針對2050名求職者進行了上述調查。結果顯示,男女求職者的理想年薪分別為1.0134億韓元和9183萬韓元,但51.2%的受訪者認為“實際上很難拿到理想年薪”。就其理由(可多選),55.1%的受訪者回答“僅靠努力行不通”,其后依次為“經濟將持續低迷”(29.3%)、“能力不足”(27.2%)和“國內企業增速放緩”(11.6%)等。

  另外,求職者的平均期望年薪為2981萬韓元,相當於理想年薪的三分之一。其中,男性和女性的期望年薪分別為3280萬韓元和2794萬韓元。從學歷來看,研究生以上學歷者的期望年薪為3510萬韓元,本科學歷受訪者為3159萬韓元、大專學歷受訪者和高中學歷者分別為2768萬和2688萬韓元。47.8%的受訪者回答“實際年薪將低於期望值”,回答“即使實際年薪低於期望年薪,也有意進入公司”的受訪者也高達83%。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