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養寵物家庭達566萬戶 飼料市場快速增長

2019年06月11日14: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韓國統計廳的人口調查數據顯示,韓國養寵物的家庭達到566萬戶,有454萬家庭飼養寵物狗、112萬家庭飼養寵物貓,養寵家庭戶數在總戶數中佔比超過四分之一。 同時,韓國的寵物飼料市場也在快速增長。

  市場研究機構“歐睿信息咨詢公司”的研究顯示,韓國寵物狗市場的規模從2015年的4800億韓元增長到2018年的5500億韓元,一直保持著增長趨勢,寵物貓飼料市場的規模也從2015年的1200億韓元增長到2018年的3000億韓元,三年內增長了一倍以上。

  報道稱,根據推算,全球的寵物飼料市場規模一共約850億美元,預計亞太市場將在2018年-2023年的五年內保持15%的增長率,成為寵物飼料市場的“熱點市場”。

  亞太地區寵物飼料市場的增長潛力已經受到跨國企業的關注。全球飼料市場份額排名第一的“Royal Canin”2018年投資960億韓元在韓國全羅北道金堤建造了飼料生產基地。

  Royal Canin金堤亞太生產工廠的質量管理負責人亞馬爾·夏皮克表示,“在韓國,人們更喜歡將寵物視為擬人化的 ‘小孩子’,從而忽視寵物固有的特點。”

  他說:“比起有機和無添加的健康食品,最好是根據狗或貓的特點、根據寵物的種類、年齡、室內生活與否、有無疾病等情況,為其准備適合的組合飼料”。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