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在野黨議員曝文在寅邀特朗普5月訪韓 總統府:消息不實

2019年05月10日10:49  來源:環球網
 

 

圖注: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左)和自由韓國黨議員姜孝祥

  【環球網綜合報道】韓國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議員姜孝祥9日爆料稱,總統文在寅7日在電話中邀請特朗普在結束5月25日至28日的訪日行程后順路訪韓。對此,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方面當天回應稱,相關消息不屬實,相關言論違反外交慣例且毫無根據。

  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9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首腦間通電話或面談內容原則上不對外公開。韓美首腦7日通電話時就特朗普近期訪韓事宜達成協議,具體時間和日程將通過兩國國家安保會議(NSC)協商。姜孝詳主張的訪韓形式、內容以及時間等與事實不符。姜孝詳不但不為言行負責,且違背外交慣例,對於這種毫無根據的主張,他應該承擔責任。

  對於美國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5月訪韓的時間,高旼廷表示,博爾頓原本希望在特朗普訪日后來韓,但該時間與韓國民官軍聯合演習時間重疊,雙方目前正在進行協調。(實習編譯:吳浩菁 審稿:李小飛)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