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近七成韓國求職者對上半年就業前景悲觀

2019年05月10日14:0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10日報道,韓國招聘網站JOBKOREA和打工信息門戶Albamon於10日發布的一份調查結果顯示,近七成求職者認為今年上半年就業形勢更加惡化。

  此項調查針對今年上半年找過工作的4579人進行,結果顯示,有67.3%回答“就業形勢更嚴峻”,“與以往相當”佔30.4%,“有所改善”僅佔2.3%。

  問及就業形勢惡化理由時,27.4%的受訪者回答“招工企業數量減少”,其后依次為“企業招聘名額減少”(21.9%)、“應聘競爭率上升”(20.7%)、“經濟低迷”(16.5%)。

  對於就業狀況惡化對求職有何影響,“降低求職期望值”佔29.5%,“增加應聘次數”佔27.7%。對於今年下半年就業形勢前景,53.3%回答“將與上半年一樣”,30.4%回答“將進一步惡化”,“會有所好轉”僅佔16.3%。

  對於如何能擺脫就業困境,26.4%回答“經濟復蘇和發展”,“政府推出切實有效的就業政策”和“企業積極創造工作崗位”分別佔23.2%和2.7%。

資料圖片:求職者瀏覽招聘信息。(韓聯社)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