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原被征勞工等54人針對9家日企追加起訴

2019年04月30日08:37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韓國原被征勞工及原朝鮮女子勤勞挺身隊員等訴訟的原告律師團及進行支援的市民團體2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原被征勞工及遺屬總計54人已針對9家日本企業提起索賠訴訟。

  據報道,原被征勞工及遺屬29日在韓國光州地方法院追加訴訟的索賠金額為每位當事人最高約1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8萬元)。被告企業包括三菱綜合材料及三菱重工業、西鬆建設、日本制鐵、日本焦炭工業公司、住石控股、JX金屬、不二越、日立造船等9家日本企業。

  參加記者會的金鐘哲(65歲)控訴稱,父親作為被征勞工被強制從事嚴酷勞動,表示“日本政府和企業應承認過錯”。

  報道稱,作為日企在同類訴訟中接連敗訴所帶動的追加訴訟的一部分,本月4日另一原告團宣布,原被征勞工及遺屬等共31人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針對日本焦炭工業公司(原三井礦山)等4家日企提起了追加訴訟。

  有關可提起追加訴訟的期限,韓國下級法院審理的判斷為,以勒令日本制鐵(當時名為新日鐵住金)支付賠償的首次終審判決宣判的2018年10月30日為起點,最短半年即今年4月底,最長3年。

  據悉,韓國光州的市民團體從3月起征集追加訴訟的原告,已收到537份申請。韓國律師團和市民團體計劃本月底以后也征集參加者。

  報道指出,首次終審判決以來,日企敗訴的司法判斷基本沒有變化,追加起訴中,原告勝訴的可能性也很大。

  除此次的起訴外,韓國國內目前至少還有12起同類訴訟正在接受審理,包括遺屬在內的原告約達920人。其中2起被告為多家企業,其余10起的被告企業為日本制鐵、三菱重工、不二越和日立造船4家。

  有關一系列訴訟,起訴日本制鐵、三菱重工和不二越獲勝的原告方已扣押3家企業的資產。然而日本政府警告若企業出現實際損失將採取對抗措施,資產的變賣申請尚未著手。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