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勞工案律師:若日韓政府磋商 可暫不變賣日企資產 

2019年04月23日13:51  來源:中國新聞社
 

視頻:二戰韓國勞工索賠案 日方:事態嚴重 或將採取對應措施 來源:央視新聞

  中新網4月23日電 據日媒報道,有關韓國原被征勞工等針對日本企業提起的索賠訴訟,22日,原告方律師表示,如果能實現日本向韓方要求的基於1965年《日韓請求權協定》的政府間磋商,則磋商期間可暫不啟動被告企業的資產變賣程序。

  基於協定的政府間磋商,是在原告方對新日鐵住金(現日本制鐵)韓國國內資產扣押生效的今年1月9日由日本政府要求舉行,韓國政府至今未予答復。

  日韓兩國23日在東京舉行外交部門局長級磋商,預計日本屆時將再次要求基於協定舉行磋商。

  原告警告稱,如果被告企業不答應與原告就賠償支付進行協商,將變賣其資產。日本政府以保護日企資產為目的,向韓方要求展開磋商,同時牽制稱如果資產被變賣,“將採取對抗措施”。

  原告方律師團律師崔鳳泰提出,政府間磋商應集中探討對原被征勞工等的受害救濟。

  關於受害救濟,日本律師聯合會與韓國的大韓律師協會2010年提議日韓政府與企業設立基金進行全面救濟。崔鳳泰強調這是唯一現實的解決方法,透露正在韓國向政府與朝野政黨呼吁立法為該基金提供法律依據。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