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將舉行世越號事故五周年祭 民間機構要求追責 

2019年04月16日09:26  來源:中國新聞社
 

  中新網4月16日電 綜合報道,16日,是韓國“世越號”沉船事故發生5周年的紀念日,韓國將於當天在京畿道安山市花郎游樂園舉行事故五周年祭,悼念遇難者。就在前一天,韓國兩家民間機構公布此次事故17名政府官員責任人名單,要求追究責任。

  報道稱,此次五周年紀念活動由4.16世越號事故家屬協議會和4.16財團聯合主辦,預計將有5000余人出席。

  2014年4月16日,“世越”號客輪在全羅南道珍島郡近海沉沒。當時,船上滿載到濟州島修學旅行的325名學生、14名教師和104名普通乘客等共476人,事故幸存者僅172人,295人遇難,9人下落不明。

  本月15日,韓國兩家民間機構主張,在朴槿惠政府時期,政府妨礙調查並掩蓋事實真相,未能對責任人予以適當處罰。到目前為止,因“世越號”沉船事故受到刑事處罰的政府有關人士僅有123艇長、海警金京一一人。

  這份名單包括前總統朴槿惠、前秘書室長金淇春、前國家安保室室長金章洙、前民政首席秘書禹柄宇等青瓦台有關人士。民間機構稱,應追究上述人員未能及時採取措施並妨礙查明真相的責任。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