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董事長去世,集團公司股價大漲

2019年04月09日09:55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據韓媒報道,韓國大韓航空8日宣布,該公司所屬的財團韓進集團的總裁趙亮鎬已於8日在美國洛杉磯一家醫院突然去世,享年70歲。大韓航空稱趙亮鎬死於肺病惡化,並表示將在日后宣布葬禮日期。

 

趙亮鎬

  趙亮鎬是前大韓航空副社長趙顯娥的父親,2014年因認為空乘人員沒有按規定擺放堅果,趙顯娥迫使飛機掉頭,爆發“堅果門”丑聞。去年,趙亮鎬的妻子李明姬和次女趙顯旼曾因濫用職權問題遭到指責,趙亮鎬本人也因涉嫌指使家人非法買賣未上市子公司的股份等問題接受了司法部門的調查。

 

“堅果門”趙顯娥

  趙亮鎬為大韓航空董事長,雖然他以獨裁的經營風格被外界熟知,但在3月27日的股東大會上,趙亮鎬連任董事的提案被大會否決。

  據悉,在趙亮鎬去世的消息傳開后,8日,韓進集團公司的股價在股市開盤后開始暴漲。截止當天上午9時26分為止,韓進KAL的股價比前一個交易日上漲了13.10%,達到了2.85萬韓元。此外,大韓航空和韓進公司的股價也分別以上升了2.35%和5.27%。

  截至當地時間上午9時50分,韓進集團表示已進入了緊急管理系統,並補充稱,有關韓進集團的關鍵性決策將由韓進附屬公司負責人組成的總統委員會上進行討論,其中也包括了趙亮鎬的兒子、大韓航空公司總裁趙源泰。

  報道指出,目前韓進集團董事長的席位暫時空缺。該組織發言人表示,重大管理問題可能會在葬禮后討論。

  文章來源:環球時報微信公眾號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