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江原道山火受災申報時間延長 調查規模擴大 

2019年04月09日08:53  來源:中國新聞社
 

視頻:韓東海岸發生山火 五個地區進入“國家災難”狀態 來源:央視新聞

  中新網4月8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政府對江原道山火受災情況的調查已進入第三天。考慮到大部分災民為老年人,各地政府決定延長原計劃於8日結束的受災情況申報時間。

  據報道,江原道高城和束草等山火發生地區的地方自治團體8日將繼續接受申報,了解受災情況,展開現場調查。

  隨著調查的深入,受災規模統計數字也繼續擴大。到目前為止,共有478棟房屋和195棟倉庫被燒,61棟牲口棚和434台農林畜產機械被毀,嚴重影響當地居民生計。

  韓國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介紹,以8日凌晨6時為准,當地共有820余人受災,目前他們居住在鄉村會館等地設置的臨時避難所內。

  據悉,韓國國土交通部已將6處公共機構研修院設為臨時居住設施,災民正陸續遷入。韓國政府還考慮購買或租賃韓國土地住宅公社(LH)所擁有的房屋或民間住宅后提供給災民。

  災難對策本部計劃在結束災情調查后,最早從10日起展開重建工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