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將調查現代和起亞汽車發動機起火風險

2019年04月03日08:51  來源:新華網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4月1日決定,將調查韓國現代汽車公司和起亞汽車公司合計300萬輛汽車是否有發動機起火風險。

  現代和起亞同屬韓國現代汽車集團。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迄今接獲超過3100起現代和起亞汽車在美國起火的報告,100多人因起火受傷。

  這一監管機構說,調查旨在回應非營利組織“汽車安全中心”去年6月提出的請求。

  汽車安全中心2017年起調查一些現代和起亞汽車是否有發動機起火風險。中心執行主任賈森·萊文說,美國聯邦政府應尋找答案,為什麼現代和起亞汽車公司數以千計汽車在沒有遭受撞擊的情形下起火。

  按照萊文的說法,“証據很清晰”,現代和起亞原本應當更早召回汽車。2015年以來,現代和起亞因發動機起火風險召回超過230萬輛汽車。

  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說,現代和起亞先前召回汽車的理由主要關聯發動機問題,但這一機構的調查“不僅限於發動機零部件,同時可能包括汽車系統或其他零部件”。

  調查涵蓋的車型包括2011年至2014年生產的起亞“遠艦”和“索蘭托”、2010年至2015年產起亞“秀爾”、2011年至2014年產現代“索納塔”和“勝達”。

  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說,最新調查將與2017年一項調查合並,同時推進。先前那項調查關聯現代和起亞因發動機缺陷召回將近170萬輛汽車。

  美國聯邦檢察官去年11月對現代和起亞發起刑事犯罪調查,以查明這兩家企業在汽車召回過程中是否有不當行為。今年1月,兩家車企同意對沒有召回的大約370萬輛汽車作軟件升級。

  現代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家企業將配合美方調查。聲明說,現代向來就“非撞擊”造成的發動機起火有“頻繁、公開和透明的對話”。

  起亞同樣聲明將與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合作,將與美方“公開分享”關聯汽車安全的所有信息和數據。(鄭昊寧)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