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方部分人員返回韓朝共同聯絡事務所工作

2019年03月26日08:5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朝方部分人員返回韓朝共同聯絡事務所工作

  新華社首爾3月25日電(記者陸睿)韓國統一部25日說,當天上午,此前宣布撤離韓朝共同聯絡事務所的部分朝方工作人員已經返回該事務所正常工作。

  據統一部向媒體發布的材料,韓朝共同聯絡事務所將正常運營,韓朝雙方聯絡代表當天就此舉行了磋商。韓國統一部說,朝方在磋商中表示,要遵循北南簽署的共同宣言開展好共同聯絡事務所的工作,朝方的這一意願沒有改變。

  統一部評價說,這表明韓朝共同聯絡事務所今后將繼續履行其原來的職能。對於上周朝方突然宣布撤離的原因,統一部表示朝方沒有給出明確說明,將在以后予以確認。

  22日,韓方接到朝鮮方面的通報說,朝方決定根據“上級指示”撤離位於開城的韓朝共同聯絡事務所。韓方對此感到遺憾,並希望朝方能早日返回,按照韓朝間達成的協議正常運營好該事務所。

  2018年9月,位於朝鮮開城工業園內的韓朝共同聯絡事務所正式啟動運營。這是根據韓朝領導人2018年4月簽署的《板門店宣言》協議內容設立的韓朝歷史上首個共同聯絡事務所。事務所主要履行韓朝聯系與交涉、政府間會談與磋商、民間交流與援助、為韓朝人員往來提供便利等職能。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