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朝方部分人員25日返回韓朝聯辦恢復辦公 

2019年03月25日15:16  來源:中國新聞社
 

  中新網3月25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25日,在撤出韓朝聯辦3天后,朝方部分工作人員當天返回聯辦工作崗位。

資料圖:當地時間2018年9月14日,韓朝聯絡辦公室在朝鮮開城正式揭牌。這被輿論視為韓朝雙方構建的第一個可直接對話的常設機制。 “聯合採訪團”供圖

  韓國統一部22日表示,朝方通過聯絡人員對韓方通報,根據“上級指示”,朝方人員22日全部從韓朝聯辦撤離。統一部表示,朝方還稱,不介意韓方人員繼續留在韓朝聯辦。

  針對朝方撤離聯辦的行為,韓國統一部表示“遺憾”。然而,盡管朝方人員撤出聯辦,韓方人員周末繼續處理緊急情況,辦公室自來水和電力供應均保持正常。同時,韓方人員25日照常到辦公室上班。韓國統一部官員稱,人員規模與平時相同。

  25日下午,韓國統一部發表聲明稱,“一些朝方人員從今天起返回聯辦開始工作。”不過,尚不確定朝方的負責人是否也回到聯辦恢復工作。

  據悉,2018年4月2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會晤后發表《板門店宣言》,宣布雙方將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停和機制轉換而努力。

  韓朝共同聯絡事務所是根據《板門店宣言》協議內容設立的韓朝歷史上首個共同聯絡事務所,坐落於朝鮮開城工業園內。

  據韓國統一部介紹,共同聯絡事務所將履行韓朝聯系與交涉、政府間會談與磋商、民間交流與援助、為韓朝人員往來提供便利等職能。韓朝還將通過該機構就南北鐵路和公路連接與現代化、山林合作等《板門店宣言》履行事項進行商議。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