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司法部:“張紫妍案”調查時限將延長2個月

2019年03月19日15:29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當地時間19日,韓國司法部長朴相基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張紫妍案”的調查期限將延長2個月。

  報道稱,由於“張紫妍案”涉及不少韓國政商界名人黑幕,引來社會大眾注意,但全案調查時限將於3月到期,使得案件証人、張紫妍同門女星尹智吾(音譯)日前不得不站出呼吁大家關注案情。

  18日,韓國總統文在寅下令要求韓國警方和檢方高層徹查“張紫妍案”和勝利夜店“Burning Sun”真相。

  19日,韓國司法部表示將延長調查期限2個月。同日,韓國行政安全部長官金富謙也對勝利夜店事件牽扯勾結警察道歉,表示將全力查明這些非法腐壞行為,“會展現出我們社會中尚存的正義,將設置高層公職人員腐敗調查處,努力在期限內讓事件真相水落石出”。

  張紫妍案証人尹智吾18日晚表示,過去10年深受打壓,被電話騷擾、跟蹤,在韓國生活很困難,也很擔心公開“惡魔名單”會被報復。但她強調目前不公開是為長時間的奮戰做准備,“如果那些人用‘名譽毀損’來告我,那我就成了嫌疑人身份了。”

  尹智吾強調,“張紫妍案”涉及的完整名單,隻能對警方講出。  

  2009年3月8日下午4時30分,韓國女星張紫妍被發現於在京畿道盆唐家中自殺身亡,終年26歲。

  張紫妍曾因演出韓劇《流星花園》走紅,在留下的遺書中,她透露自己在2005年至2009年期間,被經紀公司強逼為大企業、新聞媒體高層、演藝圈人士等31名男性先后“陪睡”上百次,其遺書內容震驚整個韓國演藝圈。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