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宣布停飛波音B737 MAX

邵天翔

2019年03月15日10:26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圖片來源 易斯達航空】
【圖片來源 易斯達航空】

  韓國國土交通部15日表示,已於14日通知各航空公司及相關機關,停飛波音B737 MAX機種,同時禁止該機種通過韓國領空。

  國土交通部通過“NOTAM: Notice To Airmen”向各航空公司及從業人員發布這一通知,NOTAM通知的有效時間通常是3個月。國土交通部停飛的機種包括波音B737 MAX 8和波音B737 MAX 9,禁止其在韓國機場起飛、降落,同時禁止通過韓國凌空,有效時間直到下次通知發布時為止。

  國土交通部相關人士表示,韓國內隻有易斯達航空保有兩架波音B737 MAX 8飛機,與國土交通部商議主動停飛該機型。但可能會有其他國家飛機使用韓國機場或者經過韓國領空的情況,為防范風險故通過“NOTAM: Notice To Airmen”補發通知。此外,為保障航空安全,韓國政府將緊密關注空難事故調查進展,不排除叫停大韓航空和易斯達航空今年內引進波音B737 MAX型號客機的計劃。

  繼去年10月29日印尼獅航空難事故之后,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8客機10日也發生空難事故,兩起事故造成346人死亡。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中國、澳大利亞、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克羅地亞、捷克、塞浦路斯、德國、法國、英國等在內的43個國家加入“停飛陣營”。當地時間13日,之前一直拒絕停飛波音737 MAX 8型客機的美國和加拿大最終也宣布,出於人員安全的考慮,停飛波音737 MAX飛機。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