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將舉行局長級磋商 商討勞工訴訟案等問題

2019年03月14日09:12  來源:中國新聞社
 

  中新網3月13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13日表示,外交部東北亞局局長金容吉和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金杉憲治將於14日在首爾舉行磋商,就二戰勞工索賠案等兩國矛盾和雙邊關系展開討論。

  這將是兩國時隔1個多月再次舉行局長級磋商。預計金杉憲治將在會上再次敦促韓方根據《韓日請求權協定》舉行政府間磋商,金容吉則將繼續維持韓方“周密考慮日方要求”的一貫立場。

  據悉,日方表示,若會上未獲答復,將為基於協定提議設立仲裁委員會正式開啟准備工作,並考慮將本案單邊訴諸國際法院(ICJ),因此日方將在此次局長級磋商上發表的立場聲明備受關注。

  同時,雙方或在會上就日本部分人士主張對韓採取經濟報復措施一事深入交換意見。據共同社3月12日報道,日本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當天在眾院財務金融委員會會議上列舉了包括加征關稅、停止匯款、停發簽証等一系列反制措施。

  另外,分析認為,雙方還將討論基於慰安婦問題韓日共識設立的“和解與治愈財團”解散一事。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