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三星達成和解 專利糾紛落下帷幕

2019年03月08日14:58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圖片提供 韓聯社】
【圖片提供 韓聯社】
原標題:華為三星達成和解 專利糾紛落下帷幕

  據彭博社7日(當地時間)消息,美國商標局下屬知識產權庭表示華為與三星電子已同意就雙方之間一場歷時近三年的專利糾紛達成和解。

  據悉,華為與三星於5日向知識產權庭申請要求進入終結程序,雙方對於信息交換程序和手機通信網絡維持方式等專利紛爭也正式落幕。

  華為與三星於2月25日同意達成和解,為此向法庭申請30天中止期,以便雙方在此期間達成最終和解協議。不過,兩家公司向法庭提交的文件並未透露雙方同意和解的具體原因。按照知識產權庭的原則,雙方達成協議的內容也不會對外公開。

  華為與三星的專利紛爭起於2016年5月,雙方就4G通信標准相關專利在中國和美國法院相互提起對方違犯協議、侵犯自己專利的訴訟。華為在中國和美國法庭指控三星未經授權使用其手機通信技術,而且無理由拖延達成許可証協議的進程。三星在否認華為指控的同時,還指控華為對許可証收費漫天要價,並在美國反訴華為。2017年,中國一家法院裁定三星因侵犯專利賠償華為8000萬元經濟損失。

  美國法院原定於今年9月進行判決,但現在華為與三星主動達成和解為訴訟畫上句號。今年2月末,三星和華為先后發布折疊屏手機Galaxy Fold和Mate X。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