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約1700天,“世越”號遇難者家屬同意撤出光化門 

2019年03月07日16:25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亞洲日報》報道,韓國首爾市開放廣場運營市民委員會於6日通過了《“世越”號追悼展區》設立提案。同時,經首爾市同“世越”號遇難者家屬協商,家屬同意最早於下周拆除搭在光化門廣場的帳篷。自2014年7月14日起,家屬們就在該地搭起帳篷,展開示威、悼念活動,距今已有約1700天。

  據報道,根據該提案,首爾市將在光化門廣場建立專門展區,以悼念“世越”號沉船事故遇難者,同時設立三豐百貨店坍塌、聖水大橋坍塌等事故悼念區,以加強市民安全教育。

  “世越”號追悼展區將位於光化門廣場右下方、“世越”號遇難者家屬帳篷區所在位置,15日投入施工。目前,首爾市同遇難者家屬就展區設立時長等分歧問題進行協商。

  首爾市同“世越”號遇難者家屬協商后,家屬同意最早於下周拆除搭在光化門廣場的帳篷。2014年7月14日起,“世越”號沉船事故遇難者家屬在光化門廣場前搭起帳篷,展開示威、悼念活動,距今已有約1700天。

  2014年4月16日,“世越”號客輪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海域沉沒,304人遇難,檀園高中參加濟州島修學旅行的325名2年級學生中250人遇難。這場韓國自建國以來最嚴重的海難,引發輿論嘩然。

  2019年1月14日,韓國一家地方法院就“世越”號沉船事故幸存者對國家和船務公司提起的損害賠償訴訟作出判決,判處國家和船務公司應承擔賠償責任,向每名幸存者支付80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48.2萬元)撫恤金。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