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提高語言研修生簽証門檻

2019年03月04日10:2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資料圖片:2月27日,在首爾明知大學人文校區,外國人留學生手繪韓國國旗。(韓聯社/明知大學供圖)
資料圖片:2月27日,在首爾明知大學人文校區,外國人留學生手繪韓國國旗。(韓聯社/明知大學供圖)

  人民網訊 韓聯社3日報道稱,由於持語言研修簽証入境后在韓國非法停留的外國人激增,韓國法務部決定提高語言研修生的簽証門檻。

  據統計,2015年持語言研修簽証入境后非法停留的外國人為4294人,去年達到1.2526萬人,三年間增加兩倍。去年,非法停留的語言研修生中越南人佔69%,中國人佔13%。

  為了改善這種狀況,法務部決定對越南籍語言研修生實施“留學經費保証制度”。此前,越南籍語言研修生要想獲得簽証,需以本人或父母名義儲蓄9000美元,並提交相應的存款証明。然而,部分留學中介人投機取巧,向學生提供留學經費獲得存款証明后立刻將存款取出,再提供給另一名學生。為了杜絕這種做法,法務部規定,今后越南籍留學生必須在越南或韓國境內的韓國商業銀行存款1萬美元,這種存款可中途限額提款,但一年內不可全額取出。

  法務部還規定,各大學附屬語學院必須滿足政府規定的條件才可招生。隻有獲得國立國語院頒發的三級講師資格証才能在大學附屬語學院擔任韓國語講師,一名講師負責的學生人數不得超過30人。

  語學院招生人數也有限制。獲得教育部實施的教育國際化能力認証的大學可招納與大學本科新生人數等同的語言研修生,普通大學可招納本科新生人數的50%,在教育部評價中處於下游的大學隻可招30%。

  另一方面,今后留學生管理工作做得規范的大學的本科新生也可申請電子簽証,而此前隻有碩士生和博士生才可線上申請簽証。留學生也可在制造業就業,但需要獲得韓國語能力考試4級以上資格証。

  →→更多留學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