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談“金特會”:遺憾但前景光明

曾鼐

2019年03月01日10:19  來源:中國新聞社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28日稱,第二次朝美首腦會晤未簽署協議“令人遺憾”,但同時表示,下一次朝美首腦會談前景光明。

  當天,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河內舉行會晤,但沒有簽署任何文件。對此,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稱,朝美首腦會晤未簽署協議令人遺憾,但顯而易見的是,朝美關系取得了很大進展。

  金宜謙稱,朝美領導人進行了長時間磋商,加深了對彼此的了解。他說,特朗普展現了持續對話的意願以及樂觀態度,使得下一次朝美首腦會談的前景更加光明。

  他指出,特朗普公開表明“根據半島無核化措施取消或放寬對朝制裁”,這意味著朝美對話已進入一個新階段。

  金宜謙表示,期待朝美能在多個領域繼續開展對話,韓國政府將竭盡全力推動朝美保持對話。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