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就韓國二戰勞工訴訟案稱已准備好對抗措施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

2019年02月21日11:12  來源:環球網
 
日外相就韓國二戰勞工訴訟案稱已准備好對抗措施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2月20日出席眾院預算委員會會議,圍繞韓國二戰勞工訴訟判決,考慮到原告方代理人推進的新日鐵住金資產變賣動向,他表示“出現萬一時,已做好採取各種對抗措施的准備”。日本共同社報道稱,有意見提及上調韓國商品關稅等作為對抗措施。

  圍繞韓國國會議長文喜相要求日本天皇就慰安婦問題道歉等相關言論,河野強調:“這是一直以來主張兩國關系重要性的擔任韓日議員聯盟會長的人物。事態極其嚴重。”他還表示:“希望採取能讓對方冷靜認識到日韓關系重要性的應對,而非譴責對方。”

  關於24日將就美軍普天間機場搬遷至名護市邊野古舉行的縣民投票,安倍示意不管結果如何都將推進搬遷。他未就投票表明看法,僅表示:“必須避免普天間機場的固定化。希望大家理解並非突然就要在邊野古建設基地。”

  關於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將不顧結果推進搬遷,安倍解釋稱“他闡述了中央政府的方針”。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