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已撤銷慰安婦財團法人資格 將啟動清算程序

2019年01月29日14:39  來源:中國新聞社
 

視頻:日韓關系趨緊 短片回顧韓國解散“慰安婦”基金會 來源:央視新聞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當地時間29日,韓國女性家族部表示,該部長官21日行使職權,撤銷了根據《韓日慰安婦問題協議》設立的“和解與治愈基金會”法人資格,將啟動清算程序。

  女性家族部有關人士表示,已向“和解與治愈基金會”方面通知其法人資格被撤銷等相關情況,在法院選任清算人后,將正式進入清算程序。

  “和解與治愈基金會”民間理事已全部辭職,目前隻有兩名理事職權者在職,將由法院選任清算人。

  2015年12月,韓日政府“突擊”簽署《韓日慰安婦協議》,稱就“慰安婦”問題達成“最終、不可逆轉的一致”。根據協議,由日方出資10億日元、由韓方組建“和解與治愈基金會”。日方稱,這筆錢為“治愈金”而非“賠償金”。

  該協議在韓國引發強烈輿論爭議。自文在寅出任韓國總統后,韓方多次對這一協議表達不滿,稱該協議無論從程序上還是內容上均存在重大瑕疵,多數韓國民眾從情感上“難以接受”。

  2018年11月21日,女性家族部在其官網發表聲明稱,已與韓國外交部等有關部門就解散“和解與治愈基金會”一事進行協商,並將依法進行解散所需的程序。同日,韓國政府宣布對該基金會做出解散決定。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