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3所大學將設人工智能系 9月招收碩博生

2019年01月03日13:51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韓3所大學將設人工智能系 9月招收碩博生

原標題:韓3所大學將設人工智能系 明年9月招收碩博生

  人工智能成為引領第四次產業的核心技術,可被應用到大部分工業領域,但目前來看,世界范圍人工智能專家缺乏問題凸顯。據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近日消息,為培養高水平的人工智能領域的碩博人才,將向即將開設人工智能系的3所大學提供財政支援。

  據悉,通過層層篩選后最后確定3所大學開設人工智能碩博士課程,學校預計於2019年9月(秋季學期)正式招生。無論是普通研究生院校還是專科大學,人工智能系必須配有7名以上專任教授。每所大學每年招收40名以上新生(2019年計劃招收20名),並開設人工智能特色課程。

  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方面表示,未來5年裡將向選定學校提供90億韓元(2019年10億韓元、2020年以后年均20億韓元)的財政支援,通過短期評價后將繼續在之后5年裡提供100多億財政支援。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留學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