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放送艺术大学校长崔容赫:培养世界级广播影视艺术家

2019年04月04日16:3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东亚放送艺术大学校长崔容赫

  东亚放送艺术大学是韩国唯一一所开设K-POP专业的院校,在广播影视艺术领域受到韩国乃至世界的认可。本期节目我们采访了东亚放送艺术大学的崔容赫校长,采访实录如下:

  记者:崔容赫校长,您好!感谢您接受人民网的采访。首先,请您给我们人民网网友们打声招呼吧。

  崔容赫校长:各位人民网的观众,大家好!我是东亚放送艺术大学的校长崔容赫。很荣幸也很开心能通过人民网和大家见面。以后还请大家多多关注(我们学校)。

  记者:我了解到东亚放送艺术大学是韩国第一所专业培养广播影视人才的学校。请您介绍一下这所大学。

  崔容赫校长:东亚放送艺术大学自1997年建校以来,已经走过了20多个年头,为培养出优秀的广播艺术界专业人才做出了很多努力。我们学校配备了电影拍摄场地、各种演播室、转播车、设备等,还有广播艺术界经验丰富的教授们来为学生提供实操教学指导。另外,我们学校在几年前就成立了覆盖全国的广播频道,在韩国大学中是首例。我们学生在上课时制作内容产品后在电视频道上播放。因为有这些项目,政府也给予了我们“最具特色大学”的殊荣。

  记者:听闻东亚放送艺术大学与中国的大学也有交流,请您对此简单介绍一下。

  崔容赫校长:在介绍与中国大学的交流之前,我想先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学校国际化交流的情况。实际上,东亚放送艺术大学从近期才开始积极地推动国际化交流。理由很简单,因为我们在国内的竞争优势本来就很明显,不必再花大力气去吸引国外的留学生。但是受到韩流的影响,世界各地对我校的咨询急速增加,希望访问我校的外国人也越来越多。其他学校早在几年前就开设了韩国语培训学院,我们学校在去年才成立,也是从去年才开始推进积极吸引留学生的战略。现在我校的中国留学生不到十名,其他国家的留学生也是屈指可数。但是,现在我们学校与中国的许多高校签订了MOU,积极探讨交流事宜,以后我们也会为吸引更多优秀中国留学生而不懈努力。

  记者:听说东亚放送艺术大学是韩国唯一开设K-POP专业的学校。请您介绍一下K-POP专业及此专业的明星学生。

  崔容赫校长:我们学校2011年成立了K-POP专业,办学持续至今。随着K-POP席卷全球,世界各地咨询最多的就是K-POP专业。虽然我们学校的历史并不悠久,但是培养出了大量的K-POP艺人。最近的一位是去年毕业的Wanna One成员河成云。河成云入学的时候不是艺人,大二时参加了选秀节目,然后加入了Wanna One组合。这是一个例子。还有几年前被称为嘻哈音乐界顶级巨星的ZICO,也是我们学校培养出来的K-POP艺人。还有Beast的梁耀燮、VIXX的韩相爀等等。我们对培养K-POP艺人有着很丰富的经验。再补充一句,我们大学的实用音乐系是培养实力派歌手的王牌专业。我校实用音乐系的入学竞争率可以说是在国内最高的,是众所周知的特别难进的专业。并且在许多音乐选秀中,我校实用音乐系的学生常常拔得头筹或者名列前茅,实用音乐系也因此颇负盛名,不知从何时起成为了我校最具代表的学科。

  记者:听说贵校重视学生实战教育,每年的入学考试竞争率位居全国前列,您认为这是为什么呢?

  崔容赫校长:我们为了开展实战教育和现场型教育,正在运营一个全国广播频道,并且进行了融合教育,这也是我校最具代表性的授课方式。融合教育就是召集各个学科的学生,通过上课制作节目内容,并且这些内容也经常会在我们运营的频道中播放,形成良性的循环。我认为可能考生们也认识到了我们这种独特教育方式的优势,另外那些在演艺圈活跃的明星毕业生们也有一定的影响。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作为广播艺术领域的特色大学,今后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崔容赫校长:我认为广播艺术界的核心就是内容的制作,内容制作的核心是创意。所以我们将通过多样的融合课程,为学生能够持续制作出具有创意的节目内容,提供物质和精神方面的支持。这样可以能够提高内容制作的能力,培养出能立足于全球广播艺术界的毕业生,这既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目标。

  记者:我们的采访到此结束。再次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此次采访。

  崔容赫校长:谢谢。

  →→更多视频新闻

(责编:汪璨、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