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韓半成超市生活必需品中漲價

2019年01月03日13:20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圖片提供 韓聯社
圖片提供 韓聯社

原標題:去年底韓半成超市生活必需品中漲價

  一項調查顯示,去年年底首爾市內銷售的10種生活必需品中6種漲價。

  韓國消費者團體協議會3日表示,2018年12月13-14日間協會針對首爾市25個區超市內銷售的39種生活必需品及加工食品進行了賣價統計。結果顯示,23種商品漲價,佔統計商品的59%。

  其中,零食價格漲幅最大,平均價格從去年11月的1007元(約合人民幣6.2元)上漲至1066元(約合人民幣6.7元),上漲了5.9%。在23個零食品牌中,有19個品牌的廠價上調了6.7%,作為零食風向標的農心零食“農心蝦條”的廠價上漲了6.3%。

  除零食外,漲價的商品依次還有洗滌用品(2.4%)、沐浴露及卷筒紙(2.0%)、紫菜(1.6%)、豆腐(1.3%)、麥片(1.1%)、大醬(1.0%)等。

  而醬油(-2.6%)、紙尿褲(-1.5%)、冰淇淋(-1.1%)、咖啡(-0.6%)等的價格有所下降,燒酒和奶粉的價格則保持不變。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