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錦湖韓亞杯中國大學生韓語演講大賽在韓舉辦

2018年12月24日13:2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第十三屆錦湖韓亞杯中國大學生韓語演講大賽在韓舉辦

  人民網首爾12月24日電(夏雪)21日下午14點,第十三屆錦湖韓亞杯中國大學生韓語演講大賽在慶熙大學青雲館隆重舉辦。

  錦湖韓亞杯韓語演講大賽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韓友好協會和韓中友好協會共同主辦,自2006年舉辦第一屆以來,至今已有13年的歷史。該大賽以韓國語專業的中國大學生為對象,本著培養優秀的韓語人才和韓國專家的目的,引導和鼓勵了無數中國大學生學習和了解韓國,目前已經發展為最大規模、最權威的韓語大賽。

  本次韓語演講大賽不同於往屆,20位選手在中國8個地區的預賽中脫穎而出后,共同抵達韓國參加總決賽。經過激烈的角逐,來自北京語言大學的周曉敏榮獲一等獎。決賽中獲得一、二、三等獎的選手分別獲得8000元、5000元和3000元獎金,特別獎選手獲得國際機票,所有參加總決賽的選手都獲得了探訪韓國文化的機會。

  此外,中韓友好協會與錦湖韓亞集團自2001年起在韓國舉辦漢語演講大賽,2008年起在日本和越南舉辦韓語演講比賽,為青少年國際化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

  中韓友好協會負責人表示,中韓青少年的交流具有促進兩國友好發展的重要作用,每年一屆的韓國語演講大會為青少年的交流溝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今后將繼續為支持青少年教育和促進兩國友好關系而做出不懈的努力。

  →→更多留學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