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代表團赴朝聯合考察半島東部跨境公路

2018年12月24日08:34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12月21日電(記者耿學鵬 陸睿)韓國統一部21日確認,韓方代表團當天出發前往朝鮮,啟動對朝鮮半島東部跨境公路的聯合考察。

  統一部表示,韓方代表團由10人組成,計劃自21日起用三天時間,與朝方聯合現場考察高城至元山一帶長約100公裡的東海線公路路段。

  按照統一部的說法,韓方代表團這次赴朝沒有攜帶特殊設備。韓國媒體推測,此次聯合考察主要是確認道路整體情況,為今后的詳細勘查做准備。

  除考察半島東部公路外,代表團還計劃24日前往朝鮮開城,對開城附近長約4公裡的京義線公路路段進行聯合考察。

  韓朝今年8月對連接韓國首爾與朝鮮新義州的京義線公路進行了聯合考察,11月30日至12月17日對朝鮮半島東西部跨境鐵路朝方路段進行了聯合考察。

  韓朝計劃本月26日舉行雙方鐵路公路對接及升級改造項目開工儀式。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