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軍方:2019年將努力增進韓朝間軍事互信

記者 陸睿 耿學鵬

2018年12月21日09:49  來源:新華社
 

  韓國國防部20日發布2019年國防工作報告。報告指出,2019年韓方將進一步落實《〈板門店宣言〉軍事領域履行協議》,增進南北間軍事互信。

  根據這一報告,韓國軍方明年將繼續積極履行《〈板門店宣言〉軍事領域履行協議》,通過板門店共同警備區“非軍事化”,推動實現南北間相互自由往來。韓方將繼續與朝方就拆除非軍事區內所有哨所展開磋商,同時探討應對拆除哨所帶來的監視空白的方案。

  根據這一報告,韓方正在與朝方磋商組建“南北軍事共同委員會”,委員長擬定為次官級(副部長級),並計劃推動每個季度定期召開一次會談,磋商南北軍事領域尚未解決的問題。此外,韓方還將推動設立南北軍事部門間的直通電話。

  報告還說,韓方將加快努力,在保持韓美同盟關系的基礎上,為提早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做好准備工作,構建以韓國軍隊為主導的韓美聯合防衛體系。韓方還將與美方磋商調整韓美聯合野外機動訓練的規模。

  當天,韓國國防部長官鄭景斗向韓國總統文在寅匯報2019年工作計劃。文在寅表示,明年要毫不動搖地推進半島和平進程,向和平時代邁進的同時要有強有力的安保態勢作為支撐。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汪璨、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