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一學校繪酷似“旭日旗”壁畫 韓裔居民抗議

2018年12月18日08:57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關於美國洛杉磯“韓國城”一所學校牆壁上繪制的藝術作品,當地居民認為其酷似曾用作日本軍旗的“旭日旗”而提出抗議,該作品將在寒假期間撤去。不過,主張“表達自由”的團體批評稱“將失去向學生展示多樣意見的機會”。

  日本共同社12月16日報道稱,決定刪除壁畫的學校名為羅伯特·F·肯尼迪社區學校。當地韓裔居民等團體11月對這幅由比歐·斯坦頓(音譯)創作的作品,抗議稱“讓人聯想到旭日旗”。學區負責人接受了這一觀點。

  該校坐落於1968年參議員羅伯特·肯尼迪遭暗殺的酒店遺址。這副壁畫是獻給以往曾經常造訪該酒店夜總會的好萊塢女演員艾娃·加德納的作品,斯坦頓也表示不滿。

  共同社稱,有關“旭日旗”問題,日本海上自衛隊10月曾計劃懸挂該旗作為艦旗訪問韓國,導致日韓間產生意見分歧,最終海自未參加在韓國舉行的國際觀艦式﹔11月在加拿大溫哥華近郊一所高中也曾發生類似時間,韓裔學生們對張貼在教室的旭日旗“感到不滿”,並發起要求撤下該旗的簽名活動,校方最終決定撤去。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