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勞工案判罰影響 日韓放棄11月中旬首腦會談 

2018年11月07日10:47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報道,因韓國最高法院就二戰勞工案判日本新日鐵住金敗訴並賠償,日韓兩國政府欲放棄借11月中旬國際會議之機舉行首腦會談。韓國總統文在寅取消年內訪日也已成定局。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文在寅預計將出席11月中旬在新加坡舉行的東盟相關首腦會議,以及巴布亞新幾內亞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分析認為,兩國曾力爭在《日韓共同宣言》發表20周年這一節點全面改善關系,但關系卻明顯惡化。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外務省相關人士就配合一系列會議的日韓首腦會談說明稱,“韓國政府尚未確定如何應對判決,舉行也沒有意義”。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明確表示,韓方未就會談向日方征詢,日本方面也不會提出會談。

  日韓關系消息人士表示,關於日韓兩國政府曾進行協調的文在寅年內訪日,實際上“並非能夠進行工作磋商”。圍繞在第三國的經濟合作,原計劃本月上旬舉行的日韓外務省局長級磋商也決定延期。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