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演員申星一因肺癌去世 享年81歲【組圖】

2018年11月05日11:08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81歲韓國影帝申星一去世

  4日凌晨2時30分,韓國著名電影演員申星一因病於辭世,享年81歲。

  申星一,又名姜申星一,是韓國電影史上重要的人物之一,被稱為“國民演員”。於上世紀60年代開始在韓國影壇活動,由他主演的電影就多達500多部,包括《浪漫老爸》《初雨》《赤腳青春》等在韓國家喻戶曉的作品。他一生獲獎無數,包括第10屆、第28屆大鐘獎最佳男主角獎,第25屆亞洲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獎、百花藝術大獎、大韓民國電影大獎功勞獎等諸多獎項。

  1964年申星一與韓國當時著名女演員嚴鶯蘭結婚,轟動一時。據說當時參加他們婚禮的賓客多達4000人,算是韓國最早的明星夫婦。但他在2011年出版的自傳中自爆其豐富的感情史,並表示與妻子嚴鶯蘭雖然沒有離婚,但是從1978年開始就已經分居。

 

韓國著名男演員申星一

  申星一不僅活躍於韓國演藝圈,也在韓國政界留下了自己的足跡。他從1978年步入政壇,2000年當選韓國國會議員,2005年2月因為受賄罪被判處5年有期徒刑,在監獄中度過了2年多的時光。

  出獄之后的申星一再次回歸韓國影壇。2013年,他與比自己小49歲的韓國女演員裴澀琪拍攝了懸疑愛情電影《夜關門:欲望之花》。該電影講述的是一個臨終的癌症患者與照顧自己的女護士之間的故事。當時因為兩人年紀差異太大,再次成為人們熱議的話題。

 

電影《夜關門:欲望之花》海報

  在2017年6月被診斷出肺癌3期之后,他積極接受抗癌治療,希望把自己健康的一面展現給觀眾,不僅參加了各種節目,也出席了上個月舉辦的第23屆釜山電影節。在去世之前的一次採訪中,申星一曾表示自己在准備一部名為《小確幸》的電影。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娛樂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