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稱日資慰安婦財團年內解散 日方:無法接受

2018年10月09日09:18  來源:海外網
 

  韓國外長康京和近日表示,為援助慰安婦受害者而設立的“和解·治愈財團”將在年內解散。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稱“無法接受財團解散”,並希望韓國總統文在寅早日訪日。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韓國政府此前已暗示財團可能解散,而此番正式公布解散消息是首次。

  康京和明確表示,財團將在年內解散,而韓國總統文在寅將在財團解散后,應日方邀請訪日。她沒有談到具體解散日期。

  對此,河野稱“無法接受財團解散”,並再次要求文在寅早日定下訪日日期。

  基於2015年簽署的《日韓慰安婦協議》,韓國成立了慰安婦財團“和解·治愈財團”,日本方面則出資10億日元,對慰安婦和其家人提供賠償。

  然而此前,多位韓方的慰安婦受害老人明確表明立場,反對成立財團。她們表示,不能認定《日韓慰安婦協議》是日本政府作出的正式道歉,她們將會繼續要求日本正式道歉和依法進行賠償。韓方一部分慰安婦援助團體也提出,韓國必須退還日本提供的賠償金,並多次游行示威要求將財團解散。

  曾有韓國慰安婦抗議者向記者表示:“難道以為我們是為了得到慰勞金而斗爭到現在嗎? 即使給千億慰勞金也不能接受”,並批判韓國政府故意拖延解散“和解·治愈財團”。

  而事實上,財團的理事大部分也已辭職,財團目前已經處在停止狀態。(海外網 王珊寧)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