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七次世界華商大會顧問委員會會議”在釜山開幕

2018年10月05日21:4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8年第七次世界華商大會顧問委員會會議”與會嘉賓合影留念。裴埈基攝

  人民網釜山10月5日電(記者李美玉)10月5日,“2018年第七次世界華商大會顧問委員會會議”在韓國釜山朝鮮酒店隆重開幕。中國駐釜山總領事郭鵬、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會長黃山忠、香港中華總商會永久名譽會長蔡冠深、韓國中華總商會會長宋國平、釜山中華總商會會長范大福、大韓武術協會會長朴昶范、韓國中國商會會長牛建軍、人民網韓國公司總經理周玉波等嘉賓出席開幕式。

  此外,釜山市經濟副市長柳在洙、韓國慶尚北道經濟副知事全宇憲(音譯)、慶尚南道經濟副知事文勝旭(音譯)等也參加了開幕式。

主要嘉賓合影留念。左起人民網韓國公司總經理周玉波、韓國中華總商會會長宋國平、泰國中華總商會會長陳振治、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會長黃山忠、香港中華總商會永久名譽會長蔡冠深、大會組委會委員長朴昶范、釜山中華總商會會長范大福。裴埈基攝

  釜山市市長吳巨敦在視頻致辭中引用中國詩句“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表達對釜山與華商之間發展友好關系的期望。他說,真誠希望釜山與華商之間的合作伙伴關系更加鞏固,增進友誼,世界各處攜手共進,共同發展。

釜山中華總商會會長范大福致辭。裴埈基攝

  釜山中華總商會會長范大福在致開幕辭時表示,世界華商大會顧問委員會會議首次在韓國第二大城市、被譽為“國際旅游城市”的釜山舉行。釜山中華總商會雖然成立不久,但希望借助世界華商大會龐大的聯絡網,帶著韓國企業一起走進世界華商的舞台,為擴大華商在世界的影響力做出貢獻。

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會長黃山忠致辭。裴埈基攝

  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會長黃山忠致辭時表示,新加坡中華總商會在1991年創辦世界華商大會,為世界各地華商搭建加強合作的平台。接下來,我們將集思廣益,讓各國政府了解全球華商間的合作精神,為華商爭取更多支持,進一步提升世界華商大會的品牌形象。

中國駐釜山總領事郭鵬致辭。裴埈基攝

  中國駐釜山總領事郭鵬在致辭時指出,中韓建交以來,兩國關系迅速發展,尤其是在經貿領域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這其中也離不開華商的努力和貢獻。當前中韓正積極尋找“一帶一路”倡議同韓國“新北方政策”的對接合作點,半島的和平友好氣氛也在形成當中,在此背景下,各國華商代表齊聚釜山,共話友誼,共謀合作,必將為中韓地方合作共贏發揮積極作用。

大韓武術協會會長、會議組委會委員長朴昶范致辭。裴埈基攝

  大韓武術協會會長、“2018年第七次世界華商大會顧問委員會會議”組委會委員長朴昶范在致辭時指出,世界華商大會是華商們的血汗結晶,也是全球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華人商界盛會,全球5000萬華商是推動世界經濟發展的重要經濟力量。他表示,期待通過“2018年第七次世界華商大會顧問委員會會議”與世界華商加強人員交流,共謀投資合作,同時積極吸引華商資本對韓國的投資,為華商與韓國政府機構、企業之間交流合作創造機會。

“2018年第七次世界華商大會顧問委員會會議”與會嘉賓合影留念。裴埈基攝

  來自世界華商大會12個常任理事國13個會長團的100余人代表全世界5000萬華商出席本次會議,共商合作大計,共享發展機遇。

  在今天早些時候舉行的世界華商經濟論壇上,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慶尚南道政府、釜山市政府、新萬金開發廳及大邱·慶北經濟自由區廳等相關人士對投資環境進行了介紹。作為入選論壇項目推介部分的唯一一家民營企業,立方生物的代表對新近研發成功的通過尿液檢測癌症的試紙技術也進行了詳細的介紹。此外,10月6日還將繼續舉行“2018年第七次世界華商大會顧問委員會會議”。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李正、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