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啟程前往平壤與金正恩會晤

2018年09月18日09:48  來源:新華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當地時間18日8時55分(北京時間7時55分)從首爾城南機場乘專機啟程前往朝鮮首都平壤,與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舉行會晤。

  文在寅率領的韓方代表團包括14名正式隨行人員和54名特別隨行人員。正式隨行人員包括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外交部長官康京和、國防部長官宋永武、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等高級官員,特別隨行人員包括韓國政治、經濟、文化等領域代表。

  文在寅在啟程時表示,此次會晤如果能夠促進朝美重啟對話,具有重大意義。“韓朝雙方經常見面很重要,不僅會晤實現例行化,而且向著需要時隨時能會晤的關系發展。”

  據青瓦台早些時候介紹,文在寅本月18日至20日訪問平壤。文在寅18日抵達平壤,午餐后開始與金正恩舉行會談。19日,兩人將繼續會談。如果會談順利,可望舉行共同記者會宣布會晤成果。

  這是文在寅和金正恩之間今年以來第三次會晤,也是繼金大中、盧武鉉之后第三位韓國總統在任期內訪問平壤。本次會晤將回顧《板門店宣言》履行成果並探討今后推進方向,討論構建朝鮮半島永久和平和共同繁榮等問題,特別是有關半島無核化的實踐方案。(記者陸睿 耿學鵬)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