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領導人將於本月18日至20日在平壤會晤

2018年09月06日10:5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9月6日電(夏雪) 韓國總統特使團團長、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6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訪朝成果,稱雙方商定從本月18日至20日在朝鮮平壤舉行首腦會談,為此韓國總統文在寅將於18日訪問平壤。

  據鄭義溶介紹,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重申對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堅定意志,並表示將為此同韓美保持緊密合作。雙方還將借首腦會談之機就建立互信和防止武裝沖突等的具體方案進行討論。韓朝還商定(位於開城工業園區的)韓朝聯絡辦公室將在首腦會談舉行前揭牌。

  鄭義溶表示,韓朝下周初將在板門店舉行高級別工作會議,討論首腦會談的禮賓、警衛、通信和報道等具體事宜。預計韓朝首腦將在會談中盤點《板門店宣言》的落實成果並確認其今后推進方向,還將就韓半島持久和平與共同繁榮,尤其是實現半島無核化的實際方案進行討論。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