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說無核化是韓朝首腦平壤會晤最重要議題

2018年08月31日08:29  來源:新華社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30日說,朝鮮半島無核化將是韓朝首腦平壤會晤的最重要議題,不會因當前朝美關系停滯而出現變化。

  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在當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半島無核化問題一直是韓朝及朝美領導人會晤的最重要議題。計劃9月舉行的韓朝首腦平壤會晤,雙方磋商也將圍繞這一議題集中展開。

  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稱,他已要求國務卿蓬佩奧推遲訪朝,並稱美朝在無核化問題上“沒有取得足夠進展”。有韓國媒體分析認為,朝美對話出現波折將對韓朝首腦平壤會晤及會晤議題產生影響。

  就韓美是否會重啟聯合軍事演習,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在30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美將在綜合考慮無核化進程以及韓國備戰狀況等因素后再作決定。

  針對一些當地媒體有關韓美計劃在今年12月舉行代號“警戒王牌”的空軍聯合演習的報道,崔賢洙表示,這一聯合軍演是否舉行目前尚無定論。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28日說,美國暫停與韓國的幾項主要聯合軍演是為了落實美朝領導人新加坡會晤成果而採取的“善意”舉措,目前美方沒有計劃暫停其他軍演。青瓦台29日表示,有關韓美聯合軍演的事宜需要由韓美雙方磋商,兩國目前沒有就未來是否重啟聯合軍演進行討論。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