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考慮9月與朝野議員同行訪朝

2018年08月27日09:39  來源:海外網
 

  據韓聯社26日援引韓國執政黨消息,韓國總統文在寅當天致電共同民主黨新任黨首李海瓚祝賀當選,並表示有意推進在9月訪朝期間與朝野議員同行的方案。

  據報道,文在寅說,改善韓朝關系是歷史賦予的責任,希望民主黨在立法方面發揮積極作用,為政府工作提供支持。此外,文在寅還表示,近期將宴請朝野各黨領袖,青瓦台今后將加強與各黨溝通。

  對此,民主黨新任黨首李海瓚說,將為凝聚黨政青(執政黨、政府 、青瓦台)領導力付出努力,希望更多朝野議員能隨總統訪朝。

  此前,朝韓雙方於13日上午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統一閣”舉行高級別會談,檢查《板門店宣言》的履行情況,並商討新一輪朝韓首腦會晤籌備事宜。會談期間,雙方敲定第三次“文金會”9月舉行,選址平壤。

  今年,朝韓領導人已舉行了兩次會晤。4月27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金正恩和文在寅舉行首次會晤。雙方簽署《板門店宣言》,宣布將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停和機制轉換而努力。宣言中明確提及“文在寅將於秋天訪問平壤”。

  5月26日,在美朝即將舉行首腦會晤的大背景下,第二輪“文金會”上演。金正恩和文在寅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會晤,雙方就履行《板門店宣言》和有關美朝領導人會晤等事宜交換了意見。(海外網 張振)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