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2018年第二季GDP環比增0.7%

2018年07月26日11:24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圖片來源:韓聯社
圖片來源:韓聯社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銀行(央行)26日發布數據顯示,初步估計今年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為398.3351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4萬億元),環比增長0.7%,同比增長2.9%。

  GDP環比增速去年第四季度觸底(-0.2%)后回升,第一季度達1.0%,但第二季度再次下挫。據分析,引領第一季度經濟發展的民生消費不振、建設投資整體疲軟,可能是第二季度經濟增速放緩的主因。

  具體來看,第二季度民生消費增長0.3%,增速創下1年6個月以來新低﹔政府財政支出增長0.3%,為2015年第一季度(0%)以來的最低﹔建設投資環比減少1.3%,增速創下去年第四季度(-2.3%)以來新低﹔設備投資下滑6.6%,增速為2015年第一季度(-7.1%)以來最低。

  從具體行業來看,制造業增長0.7%,增幅較第一季度(1.6%)大幅回落﹔建筑業下滑2.3%,增幅創2012年第一季度(-4.7%)以來新低﹔服務業增長0.6%﹔農林漁業減少2.5%。

  另一方面,第一季度實際國內總收入(GDI)環比減少0.8%。這是韓國GDI繼去年第一季度(-1.3%)后再次出現負增長。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