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朝鮮27日歸還美軍遺骸 美相關負責人將訪朝 

2018年07月26日10:23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消息人士26日表示,最近朝鮮從美方處接收用於裝美軍遺骸的木盒,按朝美協議,將於27日歸還朝鮮戰爭時期在朝鮮地區陣亡的美軍遺骸。

  據悉,美國國防部下屬機構相關人士將訪問朝鮮進行簡短的確認工作。美國將派運輸機到元山葛麻機場接收美軍遺骸,並將其運往烏山美軍空軍基地。

 

資料圖片:1998年7月,朝鮮通過板門店歸還3具美軍遺骸。(圖片來源:韓聯社)

  DPAA相關負責人將在烏山空軍基地進行簡單的鑒定,於8月1日將遺骸運往夏威夷並確認基因,然后與美國的家屬基因進行對照。

  朝美領導人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首腦會談並發布聯合聲明,其中第四條為“朝鮮和美國約定安置戰俘和戰爭失蹤人員的遺骸,立即移交其中判明身份的戰俘和戰爭失蹤人員的遺骸”。

  其間,朝鮮對200多具疑似美軍的遺骸進行了甄別。

  本月16日,朝美兩國在板門店舉行工作會談,商定在停戰協定簽訂65周年紀念日的27日,歸還朝鮮戰爭時期在朝鮮陣亡的55具美軍官兵遺骸。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