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難民劇增 韓國收緊免簽政策

2018年07月11日10:30  來源:中國新聞社
 

難民問題近日在韓國引發輿論爭議。韓國日前取消了也門免簽對象國資格,據韓媒10日報道,最早從今年10月起,還將廢除埃及人前來韓國的免簽証入境許可。

韓國於1994年起接受難民申請。韓國法務部公布數據顯示,今年1至5月,平均一天有71人向韓國政府提出避難申請,同比增加132%,申請者呈現增加態勢。

據韓國《東亞日報》10日消息,韓國法務部決定修改政策,計劃最早從今年10月起,廢除埃及人前來韓國為期30天的免簽証入境許可﹔未來隻有獲得“預簽証”(pre-visa)才能入境韓國。

韓國政府相關人士解釋稱,今年入境韓國的難民申請者中,一半左右是埃及人,如果這種趨勢持續下去,很難控制,因此決定改變政策。

此外,據韓媒報道,今年涌入可以免簽入境濟州島的也門難民達500余人,其中多數人向韓國申請難民庇護身份。韓國政府正採取多項措施緊急應對。

韓國法務部6月底宣布,從今年4月底起,限制免簽入境的難民申請者離境濟州﹔6月起也門被取消免簽對象國資格﹔同時,在濟州出入境外國人廳增配難民審查官和翻譯。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7月初表示,韓國將依照國內法律和國際法,對入境的也門難民採取措施。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稱,由於濟州島居民對也門難民劇增情況表示憂慮,政府要盡力採取必要措施,並非歧視難民。(記者 曾鼐)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