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餐飲價格上漲 冷面漲幅最大

2018年07月05日10:1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消費者院價格信息網站5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首爾地區消費者常吃的8種菜品中有7種價格同比上漲,僅1種同比持平。

6月首爾地區餐廳冷面平均價格為每碗8808韓元(約合人民幣52元),同比上漲10.6%,漲幅最大。五花肉價格同比上漲5.6%,漲幅排第二,其后依次為泡菜湯飯(2.6%)、刀切面和紫菜包飯(1.8%)、拌飯(1.4%)、參雞湯(1.1%),隻有炸醬面價格同比持平,為4923韓元。

調查發現,隨著在外就餐的價格負擔增大,口味和價格競爭力兼備的方便食品銷量大增。CJ第一制糖推出的方便冷面上個月銷售額達到8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4743萬元),刷新單月銷售紀錄。該產品為4人份,價格6000-7000韓元,1人份價格僅為餐廳的五分之一。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