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東北三省大學生韓國語演講大賽在哈爾濱成功舉行

2018年05月28日10:4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第三屆東北三省大學生韓國語演講大賽在哈爾濱成功舉行

  5月26日上午,第三屆東北三省大學生韓國語演講大賽在黑龍江大學主樓報告廳落下帷幕。黑龍江大學副校長嚴明、韓國駐沈陽領事館副總領事李瓊德出席本次大賽。另外,黑龍江省外事僑務辦公室朝韓處副處長劉毅婷、黑龍江新聞社副社長朴白林、黑龍江教育學院副主任李哲、韓亞航空哈爾濱代表處代表李光雄、成道立德地產(大慶)有限公司代表金憲洪等也出席了本次大賽。本次大賽由韓國駐沈陽領事館、韓語學會東北支會主辦,黑龍江大學、黑龍江新聞社承辦。

  本次大賽旨在激發東北三省大學生學習韓國語的熱情,提高韓國語口語能力,增進東北三省開設韓國語專業的高校之間的交流與溝通,推動韓國語專門人才的培養,為中韓交流與溝通搭建友誼的橋梁。

  經層層選拔,來自東北三省26所院校的28名選手最終進入決賽。嚴明副校長、李瓊德副總領事、金憲洪代表分別為本次大賽致辭。

  黑龍江大學副校長嚴明在致辭中講到:“東北三省大學生韓國語演講比賽為東北三省大學生搭建了良好的韓語學習、交流的平台,希望同學們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展現大學生的風採,成為發展傳播中韓友誼的使者。”

  韓國駐中國沈陽領事館副總領事李瓊德致辭中講到:“這次舉辦的中國大學生韓國語演講大賽對增進韓中兩國間的友好與交流有著至關重要的意義,中國既是韓國最近的鄰居,又是在全世界范圍內掌握韓國語的人數最多的國家。通過學習對方國家的語言,提高兩國民間的相互理解,增進友誼。從這個層面上看,大學生韓國語演講大賽已經超出了單純的外國語演講大賽的意義,可以說是連接兩國國民心靈的堅實橋梁。”

  大賽分定題演講和看圖即興演講。經過參賽選手的激烈角逐,黑龍江大學的徐詩婕榮獲一等獎。大連民族大學的張世玉、吉林財經大學的陳柏卉榮獲二等獎。通化師范學院的於大久、劉泓靈、黑龍江大學的鄒天寶獲三等獎。

  本次大賽由韓國駐中國沈陽領事館、韓國韓語學會東北支會主辦,黑龍江大學、黑龍江新聞社協辦,成道立德地產(大慶)有限公司、北京浦項中心、韓亞航空哈爾濱代表處、大韓航空沈陽代表處、韓國觀光公社沈陽代表處、延邊悟德醬露酒有限公司、仟喆商貿有限公司、馬喜朗、南陽乳業、相益集團、哈爾濱格瑞斯貿易有限公司贊助。

(責編:實習生、趙宇)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