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受賄等16項罪名 李明博超百億韓元資產遭凍結

2018年04月20日15:56  來源:新華社
 

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8日批准檢方申請,凍結前總統李明博的資產。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當天批准檢方的申請,禁止李明博對私人宅邸等涉案財產作買賣等處分,以確保終審判決后能夠追繳犯罪所得。

韓聯社報道,李明博名下位於首爾南部論峴洞的私宅公告地價為大約70億韓元(約合4096萬元人民幣),富川工廠的公告地價超過40億韓元(2341萬元人民幣)。

檢方上周向法院申請凍結李明博名下111億韓元(6495萬元人民幣)資產,這一數額與他所涉受賄金額一致。

李明博現年76歲,2008年至2013年擔任總統,上月受到審前羈押。韓國檢察機關本月9日以涉嫌收受賄賂、非法挪用資金等16項罪名指控起訴他。李明博也將成為繼全斗煥、盧泰愚、朴槿惠后韓國第四名接受司法審理的前總統。(閆潔)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