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追悼“世越”號遇難者 誓言徹查真相避免悲劇重演

2018年04月17日08: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聯社報道,在迎來“世越”號沉沒事故4周年祭的16日,韓國政府舉行遺體告別暨追悼會告慰304名遇難者,誓言徹查真相避免悲劇重演。

追悼會在258名遇難師生的故鄉京畿道安山市的聯合靈堂舉行,據警方保守統計,遇難者家屬、高官、朝野領袖、各地民眾等7000多人前來拜祭。全體肅立默哀后,哀樂響起,全城鳴笛致哀。

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由司儀代讀的講話中向遇難者遺屬和全國人民承諾,徹底查明事故真相,在扶正打撈上岸的船體后繼續搜尋下落不明者。

韓國國務總理李洛淵在悼詞中指出,“世越”號慘案將韓國漠視國民生命安全的可恥一面暴露無遺,文在寅政府將時刻銘記“世越”號事故,深刻汲取教訓,竭盡全力建設安全韓國。

遇難者家屬代表表示,“世越”號沉沒舉世悲慟,救援不力舉國震驚,其原因和責任須重新調查,今天的遺體告別暨追悼會不是結束,而是開始。

報道稱,家屬代表哽咽著說:“孩子們,對不起,我們沒能保護好你們,我們這些不合格的父母一定會完成徹查事故真相建設安全社會的任務,願你們從今以后在再無痛苦的天堂安息。”

播放追思影像后,政府代表、遺屬、吊客依次獻花焚香。部分遺屬念著孩子的名字抱著遺像放聲慟哭。當天安山市各地舉行了各種形式的追悼活動。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