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韓美軍演將重啟 美戰略武器“缺席”

2018年03月21日13:54  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朝鮮半島局勢 韓美軍演將重啟 美戰略武器“缺席”

  韓國國防部20日宣布,因平昌冬奧會而被推遲的韓美“關鍵決心”和“鷂鷹”等系列聯合軍演將於4月1日重啟。據韓聯社報道,盡管軍方稱此次軍演規模與往年相當,但是軍演將會低調進行。

  其中,“鷂鷹”演習將於下月1日起舉行,為期一個月﹔“關鍵決心”演習將於下月23日起舉行,為期兩周,時間較往常有所縮短。

  今年的演習將有約1.15萬名美軍士兵和29萬名韓軍士兵參加。“關鍵決心”以電腦模擬為主要形式,由韓美聯合司令部模擬各種場景,以促進韓美兩軍協同作戰能力。“鷂鷹”以野外機動訓練為主,動用實際兵力和裝備,涉及海陸空等軍種。除這兩場例行聯合軍演外,韓美海軍陸戰隊還將投入“雙龍訓練”演習,美軍“黃蜂”號兩棲攻擊艦可能參與。

  去年3月7日,韓美兩國軍隊啟動代號為“關鍵決心”和“鷂鷹”的大型聯合軍事演習,這是自2010年3月發生“天安號”事件以來,規模最大的韓美聯合演習,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F-35B隱形戰機等戰略武器參加軍演。不過,據一名韓國軍方消息人士披露,今年的聯合軍演中,美軍將不會出動戰略轟炸機、航母打擊群、核潛艇等戰略武器。

  →→更多視頻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