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拟制定法律补助美军停薪韩籍雇员

2020年04月01日15:4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4月1日在记者会上就部分驻韩美军韩籍雇员无薪休假表示,政府将同国会密切磋商,争取早日制定特别法,为韩籍雇员提供援助。

  崔贤洙表示,在制定特别法前,有关部门将讨论多样援助方案。驻韩美军司令部当天起安排部分韩籍雇员无薪休假。政府向韩籍雇员和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并对此深感遗憾。

  崔贤洙表示,政府认为这无助于韩美保持协防力量,韩方基于这一认识向美方提出了包括优先执行劳务费预算在内的多种协商方案。国防部将同美国国防部、驻韩美军司令部保持密切合作,避免韩美协防受到影响。

  韩美去年9月起进行旨在签署第11份防卫费协定的谈判,但因分歧巨大而迟迟未能达成协议。据政府推测,目前8600多名驻韩美军韩籍雇员中约有4000多人被列入无薪休假对象。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